听雨

周六深夜,大雨磅礴。

嘈杂的雨声,打破了夜的宁静。但这喧哗却透着一股别样的静谧。

别样静谧的夜,和同样静谧的米黄的灯光,更衬托出我这颗焦躁的内心。

多久没有好好停下来,听听雨声,亦或是多久没有好好停下来,憧憬未来。

或许此时的我早已成了一个自动导航的大脑的奴隶,封锁了自己与外界的感知的大门,沉浸在数不尽的纷繁的内心世界中,被内生的愁丝困扰。它们是忙碌而无所获的焦躁。他们是渴求而心不待的痛苦。它们一环扣一环,缠绕着我,让我无法呼吸。我如何才能走出这怪圈,如何才能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静谧。多少个日夜,我居然第一次才有了这样的疑问。 也许我该离开,也许我该放弃。但是现实的羁绊,让我束手束脚,我的尊严像一个破败的枷锁,铐住自己的双脚,虽能打开却不愿打开。

雨仍然下着。

回想年少时的自己,夜雨声总是自己的最爱的催眠曲,它激起我内心浪漫的情愫,让我往往在一种美好的希冀中安然睡去。

雨又是一种衬托,衬托出家的温暖。窗帘内外,大相径庭的世界,让我对家多了一份安全感和幸福感。

可是为何如今的我,却再也体会不到这样的感触。我的心麻木了么?呵,或者是被搪塞了太多的欲望,忘却了自己的本有的东西? 也许都不是。

是夜,还是熟悉的雨声,但此时却再也不是熟悉的年少。

我自己其实并没有改变,只是时间变了,生活的轨迹变了,而我固执的内心却没有改变,此时此刻,不过是在这一个新的世界里,自己旧的模式出现了崩盘。

我要的终究不是离开,也不是放弃,而是改变。

打赏还是要有的,万一有人打赏呢!